有很多人喜欢你,但我是最喜欢你的那一个。

[祝松]「一碗」(壹)

「一碗」祝松同人。
OOC严重!
OOC严重!!
OOC严重!!!
【高亮】有私设!!!!
如果不介意就请继续往下看吧★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1.
这是……什么地方?
赤松子逐渐清醒过来,缓缓睁开紧闭许久的眼。
屋外阳光正好,才是清晨。窗边好像有鸟啼,还不止一只鸟,三三两两地欢喜着这明媚的大好时光。
“你醒了?感觉如何?”忽地,一旁传来一道甚是显得平静的男声。
赤松子猛地转头一看,首先映入眼中的是一双鹿角,随后才是鹿角的主人的脸。
那人一头微蜷的深黛短发,瞧着就觉得极其柔软,如动物新生出来的绒毛,触感也许极佳。
面容平静,似高高在上的神灵,无悲无喜。
一点朱红在他眉间不仅未添一分一厘的媚意,反而更烘托出他的仙气袅袅。
“你…是谁?”赤松子微蹙着眉看向这人,因一夜未说话,嗓音略微沙哑。
他右手撑着床想要起身,左手抚上额前。倏然,他瞳孔骤然一缩,喃喃道:“我又是谁?”
“我是鹿神。”坐在床边自称为鹿神的人半阖着眼,将赤松子扶起坐好。
隔得近了,赤松子看清了鹿神的眼眸,是浓到极致的墨色,看起来甚是温润清雅,单看这张脸,就像极了人间的翩翩佳公子。鹿神眼角一抹艳红飞斜向上,弧度和颜色都恰到好处。
“你是赤松子,水神。”鹿神替赤松子掖好被角,轻笑一声,刹那芳华。
“我和你是什么关系?我又为何…什么都不记得了?”赤松子双手摁住太阳穴,试图回想些什么,但是脑中一片空白,像极了溺水的人奋力挣扎想要抱住些什么一样,但是终究是徒劳。
赤松子面容染上一层无力感。
“我们是朋友,你偶尔会来我店中买酒喝。”鹿神站起,活动活动四条鹿腿,向一旁木桌走去,拿起茶壶往杯中倒水。液体从壶口流出,在空中留下一道清亮的弧线。
鹿神拿起茶杯,递给赤松子。
“你昨晚问我要孟婆汤,你说想忘掉所有,一切重来。所以就别再回想了吧,既然都决定忘记,又何必再想起?”
赤松子默默听着,看鹿神对屋中物什非常稔熟,心里也便信了七八分。
既然是自己做的决定,那么也没什么好说的了,后果也是自己承担了罢。
至于哪些个缘由,也是无处可寻了。
但为什么会做这个决定,必然是到了紧急关头迫不得已了吧。
赤松子握紧木杯,指甲在杯上扣出几道印痕,想了想,最终叹了口气。
鹿神走到门口,朝赤松子说:“你好生歇息,有些事情我之后会慢慢跟你讲。刚醒来无异于重生一次,养足精力才是最重要的。我先走了,过会再来看你。”
赤松子点点头,朝鹿神扯出一笑:“多谢,有劳了。”
鹿神摇摇头,失笑道:“举手之劳罢了,有什么好谢的。赶紧歇着吧,我走了。”
随后是木门被关上的砰声和四蹄踏在木板上的哒哒声。
赤松子将木杯搁置一旁,躺下寻了个舒适的角度,闭眼复又沉沉睡去。
梦境中,竟隐约看到一抹红色,如火灼烧他的心。

02.
鹿神回到酒馆,在柜台继续擦拭昨晚没清洁完的酒杯。
不免又忆起昨晚赤松子来找他的场景。
屋外风雨大作,赤松子身为水神,自然不惧雨水。
但当他踏进酒馆时,却一步一个湿脚印,甚至也没有祛干身上的雨水。
水顺着他脸颊滑下,甚至流入眼中,他也就眨眨。
短发湿漉漉的,鬓边两须长发也湿着黏在颊边,甚至有些凌乱,竟透出几分颓废。
鹿神抬头,停下手中的动作,皱着眉看着赤松子:“你怎么了?搞得这般狼狈,快祛水,别弄湿了我这酒铺。”
赤松子依言将雨水统统祛干,他看向鹿神,眼睛里冷静得可怕。
“鹿神,你这里有没有能让人忘记一些事情的药,永远忘记的。”赤松子舔舔上唇,语气里有了几分希冀。
“……我这有一种药,能让人忘掉世间所有的痛苦和美好,世人叫它‘孟婆汤’。”鹿神沉默了会 终究还是说了出来。
“给我,我必须忘记。”赤松子听了,猛然抓住鹿神的前蹄,身体甚至在颤抖。
“你且说,你为何需要?”鹿神收回鹿蹄,面容一肃。
赤松子咬牙,往前俯身到鹿神耳边轻言:“我…我好像,爱上了祝融。”
“祝融他……刚跟我表白,我拒绝了。”
“因为我不能爱他!不能!不是不爱是不能!”
“你想想湫和鲲的事情,当初闹得天翻地覆一如世界末日,海浪狂啸几乎要淹没了我们!”
“所以…我不能爱他。”
赤松子把内心血淋淋地剖开,里面的情愫一览无遗。他撑着柜台,仿佛离开了柜台整个人就要失去力气瘫在地上一般。
鹿神却仿佛早已看穿了他们的事情,几不可闻地叹声气,从柜中取出那坛看似与寻常美酒没什么不同的孟婆汤,对赤松子说:“跟我来吧。”

待到了赤松子的房间,一人一鹿坐好。
鹿神小心翼翼地掀开将孟婆汤的坛封,倒出坛内液体,一滴没漏,满满一碗。
赤松子看了眼碗中的孟婆汤,不似世人所想的乌黑浑浊放满了腌臜物件,其实形态与酒水没个两样,透明无色,细闻还有点点难形容的香味。
赤松子伸出手,握住瓷碗刚准备送入口中,却被鹿神拦下。
鹿神郑重地问声:“你真的想好了吗?忘记一切,重新开始?”
“想好了。”
“你确定这是最好的办法?”
“……我只能这样。我宁愿伤害自己甚至伤害他,也不愿伤害你们。”
“不悔?”
“无爱既无悔。”声音里自是坚定,但那一分苦涩掩藏得再好也被鹿神听懂。
一碗下肚,赤松子只觉脑中一片混沌,仿佛盘古还未开辟天地一般地昏沉。
万物融合成一体,黑暗侵蚀他的视野。
眼皮耷拉下来,好像有些重要的东西流走了,却又好像本来就是一片空白。
“睡吧,等你醒来就好了。”鹿神的声音飘渺似仙音。
赤松子终于放下清醒,坠入梦境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昨天下午刚看完电影,因为一开始找错影院了所以错过了开头前二十来分钟,不过通过看微博一些的逐渐了解了开头的大概。
后来看到了一个《大鱼海棠》的解析,觉得超棒啊!就用来写文了嘿嘿_(:3」∠❀)_
至于为什么不能爱等一些的伏笔,嘿嘿就请等接下来的更新啦!bug估计挺多的,欢迎指出!
虽然祝融这一章没出现本人,但下一章……应该会出现吧?!我也不知道不要问我(’;°;ё;°;)
总之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☆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单品曼特宁 | Powered by LOFTER